时间之外——高泉强现代水墨艺术展


2024-03-29

跨越卢比孔河,像凯撒这样的人物才会有如此勇敢的选择,如今,当代人的理解就是抛开过去的存量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这是需要莫大的勇气。摆在每一位画家面前的那条卢比孔河,就是要突破传统思维,改变以往的固定模式,走出舒适区进入全新的艺术境地。这种突破需要勇气的支撑,然后带着更新更广的视角,探索新的更多可能性。

一百年前的康定斯基开创了抽象绘画的先河,从此人类可以用不同角度去探知艺术家的内心世界。他的作品表现了绘画的音乐性,画面没有任何的形象指代,甚至是无意识的。音乐的和弦就是在表现不同的色彩和色彩之间的关系,不同的和声代表着不同色彩和画面感。人的感觉是绝对的,音乐可用它抽象的语言直接打入到人的情感内部,而抽象绘画亦是如此,它与客观世界建立了平行关系。

高泉强于杭州

画家简介

高泉强,浙江杭州人,是活跃于当代水墨艺术界的知名艺术家、教授。2014年12月应邀参加迈阿密巴塞尔艺术展,从此开始全面推进当代艺术的创作实践,成果颇丰。

高泉强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曾在该院任教并从事绘画教学,现为国际职业艺术家。他对水墨艺术秉承着实验性和开放性的态度,擅长以墨融色以线融面、以色破墨以点破面等随性创作,体现出时代精神的艺术风貌。

《野蜂飞舞》120×120cm

《千年文明》 120×120cm

《宫墙红》 250×125cm

《春天的脚步》 82×60cm

《风荷》 120×120cm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