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扬帆——“荣安杯”2022六一少儿艺术节


2024-04-20

六月,是童年的摇篮,是童年的梦乡;

六月,是幸福的歌谣,是美好的憧憬。

迈着喜悦的步子,少年儿童走进了蓝色的六月,走进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这一天,他们与众不同,奔向美术馆,徜徉在以“海浪、沙滩、帆船、星空”等元素组成的展厅里,沉浸其中,探索奥秘,用自己的语言描绘心中的喜悦。

初夏的阳光洒金,“六一”氛围浓厚,2022少儿美育的盛会汇聚了少年儿童对“北京冬奥会”的不舍与对“杭州亚运会”的期盼,奥运小将们在赛场上演绎着一个个少年凌云的奇迹,坚毅不屈、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亦通过一件件艺术作品璀璨绽放。

2022六一少儿艺术节结合海洋文化、亚运象山,以“少年·扬帆”为主题,向宁波市少年儿童发出征稿号召,收到千余件投稿作品。童心汇聚、精彩纷呈的2022少儿大展在常规征稿作品展区的基础上,别出心裁地融入少儿装置艺术展区、特殊儿童作品展区、家庭(亲子)美育展区及宁波首条铁路甬曹铁路复原互动展区。装置艺术展区突破了平面艺术作品的固有局限,引入新的创作思维与表现形式,为观众呈现少年儿童亲手制作的大型3D立体装置,为展览增添了全新的亮点。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少儿艺术节将艺术的触角延伸至特殊儿童,寄望用艺术独有的力量惠及每一位少年儿童,为他们温润品格,疗愈心灵。

宁波城市的海洋特性定义了2022“少年·扬帆”,蓝色山海,未来可期。每一位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少年儿童都沐浴在海洋气息中,今朝他们在艺术的海岸边浅尝、试水;终有一日,他们扬帆出海,遨游在艺术的海洋中。

之于少年,逐浪扬帆,奔赴心中的星辰大海。

—— 主办单位 ——

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协办单位 ——

荣安集团

—— 承办单位 ——

宁波美术馆

象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支持单位 ——

九造美术工作室、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

宁波黑可猫舞蹈少儿街舞、呐豆少儿合唱团

—— 开幕时间 ——

5月29日10:00

—— 展览时间 ——

5月27日-6月12日

—— 展览地点 ——

宁波美术馆1号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