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太阳公益画展


2024-04-23

太阳出生于2000年1月,是一个世纪之交的宝宝,是新世纪的太阳。太阳的爸爸是我的大学同学,一位天赋异禀的自由艺术家,他说他之所以不搞专业是为了给我留一条生路,为此我非常感谢他。太阳的母亲也是艺术家,她还做健美教练,现在更多为儿子操劳一些日常的事物。

逻辑上太阳的绘画天赋应该与他家庭有莫大的关系,太阳似乎一出生就喜欢绘画擅长绘画,在天赋面前,任何技巧性的训练都是无足轻重的。是的,当许多人通过努力学习把绘画变成了他们无能为力的样子,这的确是绘画的迷人之处。可是作为自闭症孩子的太阳却用他的作品为我展现了一个全新非凡的艺术世界!我不由赞叹他非凡的艺术才华以及他因此而对绘画保持的激情,这都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太阳的绘画主要是人物和静物,描绘对象多为熟人、熟物,是一些美好事物。他的油画厚重结实,笔头烟火处见人间真情,他的作品往往直指人心,用笔大胆造型准确,意笔神似,尤其令人回味不已,令我这些搞专业的成年人连连称赞。

美好的佳作需要细细的品味。听说他要搞画展,送上祝福,愿黄太阳多多创作,用自己丰富多彩的美感来影响我们的生活,创造美好的明天。

常青2022.8.15

《自画像》系列——太阳·光
120cm×100cm
布面油彩

《人物肖像》系列——常青·常伯伯
142cm×110cm
布面油彩

《爱的世界》系列——妈妈·小宝
142cm×110cm
布面油彩

展览时间:2022.9.06—9.25

展览地点:宁波美术馆4号展厅

策展人:太阳妈妈吴燕红

公益支持单位: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浙江省孤独症人士及亲友协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