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竞秀”展揭幕,快来看年轻人画笔下绚烂的青春与梦想


2024-03-29

纵观古今,当青春与梦想结合,就会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宁波有一群青年艺术家正用画笔追逐他们的梦想,“青峰竞秀——宁波市青年艺术家提名展”将呈现他们青春与梦想结合爆发出的力量。

原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联主席陈继武宣布展览开幕

“青峰竞秀”展由宁波市文联主办,宁波市美协、宁波美术馆协办,北仑区美协支持,于2月23日在宁波美术馆拉开帷幕。原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联主席陈继武;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浙江省美协副主席骆献跃;原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四明书画院宁波分院院长邹大鸣;镇海区文联主席李爱民;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张维萍;宁波市美协副主席潘沁、鲁峰、邬国宝、陈琦、曹辉、魏惠东、吴威;以及北仑区美协主席赵乾恩等出席开幕式。浙江省油画家协会副主席、宁波市美协主席孙佩梁主持。

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浙江省美协副主席骆献跃致辞

展览共遴选了全市36位45岁以下艺术家的130余件作品进行展示,艺术门类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综合材料绘画、雕塑陶艺等。

浙江省油画家协会副主席、宁波市美协主席孙佩梁主持开幕式

骆献跃首先代表浙江省美协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宁波青年艺术家朝气蓬勃,本次展览作品质量很高,体现了宁波美术界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的决心和勇气;老一代宁波艺术家给我们留下了非常珍贵的作品,成为中国美术史上的永久经典;新时代的宁波青年艺术家奋发有为,艺术精品不断涌现,在全省、全国各类展事上表现突出、荣誉众多;希望宁波青年艺术家们不断前行,传承前辈艺术家的技术技法,弘扬他们的传统和精神,深入社会生活,创造更多能够反映宁波各界建设新成就的优秀作品,力争在各类展事上取得更好成绩。

青年艺术家代表陈赛赛致辞

艺术家代表陈赛赛表示,宁波的青年艺术家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用心用情,创作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品力作;这次展出的,是宁波36位青年艺术家近年来历练求索、努力追寻的成果,希望得到前辈老师的指点,也希望能带给艺术界春天的气息和青春的活力。

青年艺术家代表赵佰仁致辞

艺术家代表赵佰仁表示,此次青年艺术家不仅用青年人的艺术视角在嘹亮高歌,还在创新精神、创作热情和对社会人文关怀中努力寻求突破;展出的作品是大家近几年对时代以及自我描述的展示;希望大家通过展览对年轻一代艺术家有更全面的认识,同时激励更多年轻人勇于追求艺术,发挥想象力,书写新篇章。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各异,三十余位艺术家不同风格的作品在同一空间碰撞出了独特的艺术效果,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这些青年艺术家丰富的求学经历、宽广的艺术视野、锐意的破局态度,为宁波文艺新时代的发展注入了一股清新之气,既形成不断探讨、可相互借鉴、独立自我的个体样本,青年力量的精神气又拧成一股绳,共同为宁波艺术生态的多样性呈现了更多可能。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9日。

嘉宾合影留念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