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尽东南!宁波美术馆东钱湖馆区展出30余位福建花鸟画名家作品


2024-03-29

3月9日上午,“美尽东南——福建花鸟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宁波美术馆东钱湖馆区开展。展览由福建省文联和宁波市文联主办,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画院、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宁波美术馆(宁波画院)承办。

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福建省美协主席王来文,福建省美协副秘书长梁星,宁波美术馆馆长张维萍,宁波市美协主席孙佩梁,福建省三明市美协主席王鹏飞,以及福建、宁波两地多位花鸟画艺术家参加了开幕式暨交流研讨会。

福建花鸟画艺术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八闽大地丰富的花鸟景物为艺术家们提供了无穷的创作源泉,滋养出了福建花鸟画艺术的地域特色。本次展览以福建省美协花鸟画艺委会各位委员为主体,集中展示了30余位中青年花鸟画家的作品100余幅,某种程度上代表着福建省当代花鸟画创作的学术探索与艺术思考的前沿。

福建、浙江两省山水相连,自古文缘甚深,长期以来两地花鸟画艺术交流密切且深入。此次展览,将推进两地艺术交流合作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拓展。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6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