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文化交流周落幕 中东欧当代艺术精品展圆满结束


2024-04-26

2014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文化交流周落幕

中东欧当代艺术展圆满结束

2014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文化交流周于6月7日至12日成功举办。文化交流的重头戏,备受市民好评的“中东欧当代艺术展”专题活动也缓缓落下帷幕。该展览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美术馆承办。

本次画展的艺术总监、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介绍,“中东欧当代艺术精品展”汇集了活跃在当今世界艺坛的12位当代艺术领域的老、中、青艺术家,他们分别来自中东欧的11个国家,在多种艺术领域有杰出成就或工作业绩,获得过欧洲著名艺术大奖。他们对艺术的独到见解,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中东欧的文明魅力所在。除展览外,本届交流周还安排了相关的讲座和艺术交流活动。6月7日,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外籍学生在美术馆中央厅现场创作中国画,凭藉文化周这个大舞台展示他们的作品。6月8日,中东欧国家的5位艺术家走进宁波大学艺术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分别做了5场专题讲座并进行了艺术家和高校学生的交流互动。
谈到今后的合作与发展,韩利诚表示:进一步拓宽与欧洲各国的交流与合作,要发挥好“两个平台”的优势,一是要借助经贸文化交流周这个平台,进一步推广中国文化在中东欧的传播,目标是将中国同中东欧各国的艺术展的合作举办常态化,把中国的书画艺术输送出国门,使之成为国际间文化交流的亮点。截止目前,宁波美术馆已同阿尔巴尼亚国家美术馆签署了合作协议;与罗马尼亚国家美术馆就合作办展、建立馆长级联系和举办馆长级学术论坛达成合作意向;与马其顿参展艺术家签署艺术家工作室进驻协议;由中东欧艺术家推介,与格鲁吉亚国家美术馆、美国加州洛杉矶美术馆、美国华仁登美术馆等艺术机构就展览、学术研讨以及艺术家进驻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二是通过欧盟(中国)艺术交流中心这个平台,继续扩大与欧盟各国的交流与合作,让欧洲人民更深地了解、认识中国文化,拓展中国文化在海外的影响力。


宁波大学讲座

宁波大学讲座

与阿尔巴尼亚国家美术馆签署合作协议

与罗马尼亚国家美术馆前馆长商谈


茶文化交流活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