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常州画派花鸟画展开幕


2024-03-29

当代常州画派花鸟画展开幕

7月24日上午,当代常州画派花鸟画展在我馆中央厅开幕,东航原副政委、著名画家余明海(少将),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傅 丹,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谢春林,常州市文联副主席胡军生、叶鹏飞等艺界领导以及艺术家们、热爱艺术的市民朋友们参加了本次展览的开幕仪式。

常州作为苏南重镇,与宁波同为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悠久而灿烂的文化,彼此积淀了深厚的底蕴。“常州学派”、“毗陵诗派”、“常州画派”饮誉全国,陆游曾赞叹:“儒风蔚然,为东南冠”。而在近当代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中,常州籍刘海粟、谢雅柳等艺术大师已成为令后学高山仰止,难以企及的泰山北斗。本次展览,共展出常州市20多位名家的70幅作品,这些作品工笔、写意各具特色, 有着“一花一鸟栖神明、味万象而展造化大美”的特点,表现了江南的蕴藉风流,具有独特自我气质和求新意识。

展览将持续到8月5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