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下情涌:出发或方向——宁波美术馆馆藏宁波籍版画名家作品展开幕


2024-03-29

锋下情涌:出发或方向——宁波美术馆馆藏宁波籍版画名家作品展开幕

8月1日上午,由宁波市文联和宁波美术馆联合主办的《锋下情涌:出发或方向——宁波美术馆馆藏宁波籍版画名家作品展》在我馆中央厅开幕,市文艺界领导以及市美协的代表,书画爱好者、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出席了展览开幕仪式,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 傅丹女士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由文化部发起,我馆于今年3月申报。经文化部审核,今年全国共有41家美术馆入选。展览共展出李焕民、贺慕群、俞启慧、史一、金明华、张国琳、蒋铁峰等15名宁波籍版画名家精品力作107件,以艺术家各自迁徙的地域板块为主线进行划分,分别从宁波出发,走向浙江、江苏、江西、安徽、山东、云南、藏区及法国、美国等区域。本次展览也是馆藏版画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版画种类丰富涵盖了水印木刻、水印彩拓、纸版粉印、铜版画、丝网版画、黑白木刻、油印套色等各类版画作品。

展览还配套了延伸的在教育推广与互动活动,开幕式后,邀请了2名版画家现场版画制作与示范,直面观众演示版画基本创作流程。并且在展区布景“观摩体验区”,观众可亲手体验版画创作的魅力与乐趣,以宁波“天一阁”、“鼓楼”、“宁波美术馆”等文化地标建筑,制作T恤衫、环保袋、小书签、明信片等公益活动。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1日,之后为进一步扩大藏品延伸受众面,还将赴宁波本地院校进行普及艺术知识讲座,与本地版画家合作,在新芝路8号的艺术家工作室举办版画学习培训班等,同时为加强馆际交流,作品将会分别到甘肃庆阳画院和贵阳美术馆进行巡展。

开幕式在中央厅举行

傅丹主席宣布展览开幕

策展人导览

现场版画教学

现场版画制作


小朋友自己动手制作版画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