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与人类理想——俄罗斯列宾美院油画精品展”27日开展


2024-03-29

10月27日,宁波美术馆2016宁波市第三届市民文化艺术节项目“港口与人类理想——俄罗斯列宾美院油画精品展”开展,展出列宾美术学院A·K·贝斯特洛夫(ALEKSANDR.BYSTROV)、叶甫盖尼·祝波夫(EVGENII ZUBOV)、谢尔盖·宾(SERGEY·BEN)、安德列·丘古诺夫(ANDREI·CHUGUNOV)和格里戈里·古格索夫(GRIGORII·GUKASOV)等教授的60余幅油画精品。

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谢安良致辞

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徐仲偶致辞

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人民艺术家贝斯特洛夫(右)代表受邀艺术家致辞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主任王非,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宁波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谢安良,宁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海华,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徐仲偶,省油画家协会副主席、市美协主席孙佩梁,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人民艺术家A·K·贝斯特洛夫,中国美院城乡综合研究院陈国辉老师,以及宁波华胜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剑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谢安良、徐仲偶和A·K·贝斯特洛夫先后致辞;陈继武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上,宁波华胜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向宁波美术馆捐赠了格里戈里·古格索夫的油画作品《桑州写生》。

宁波华胜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向宁波美术馆捐赠格里戈里·古格索夫油画《桑州写生》

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右)向宁波华胜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剑峰(左)颁发捐赠证书

这次展览的参展画家中,A·K·贝斯特洛夫是当今俄罗斯的瑰宝,在他的作品里,我们看到了另类的“海洋”,他的博大胸襟、恣意的笔法和激情荡漾的色彩,令人百读不厌;而谢尔盖•宾则被称为俄罗斯的“海景画家”,他笔下海的历史纵深与文化断面点点皆惊,图像饱满地呈现了海的多重风华。这些画家让海站立至艺术领地,更让滨海的人类怀上了对海的敬仰和期盼。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宁波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宣布展览开幕

在进入港口大时代的当下,如何反映海洋、反映海滨人类的生活与梦想,是艺术家不能摆脱的思考。作为一个专题展,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在介绍策展思想时说,策划此次展览着重考虑了以下因素:1.世界最具魅力的俄罗斯艺术学府精英们的探索与实践;2.以海洋与港口为核心;3.表达人类的向往;4.寻觅艺术家的人文情怀。举办此展的一个重要目的,在于为面对大港口建设的宁波艺术家们,提供一种认识海和表达海的新思路,并促进宁波美术界与世界著名高等美术院校的沟通与交流。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此次展览,属于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三大系列”活动之一的“书香之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提升城市文化品质、提升市民文艺素养”的目标组织开展,将为市民带来高品质的视觉享受。

展览将持续至11月6日。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