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独立品格提名展”巡展至宁波,展出31件获奖作品


2024-04-18

12月2日,“第二届独立品格提名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此次共有31件获奖作品与观众见面,包括26件独立品格提名奖作品、4件大河湾奖作品以及1件特设的独立品格特别奖作品。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展览开幕式在中央厅举行。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宁波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宁波当代艺术委员会副会长王琛,宁波当代艺术委员会会长陈峰,大河湾美术馆馆长禹至,大河湾美术馆收藏部经理王忠仁,徐悲鸿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江三波,独立策展人田军,以及中国艺术评论杂志社副主编王显顺等嘉宾出席开幕式;禹至、江三波和田军先后致辞,陈继武宣布展览开幕。

大河湾美术馆馆长禹至致辞

徐悲鸿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江三波致辞

独立策展人田军致辞

“独立品格提名展”由大河湾美术馆发起并主办,旨在发掘创造性的艺术和艺术家,研究艺术的生命规律及其精神和文化归属,并致力于探索艺术之于人类文明的作为的学术性艺术展事。首届“独立品格提名展”于2013年举办。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宁波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宣布展览开幕

第二届“独立品格提名展”的主题为“指向未知”,要义是摆脱已知真理化思维,唾弃权威崇拜意识,在未知的领域里探索艺术之于人类认知的价值、意义和作为。这是一种放下已知的艺术思考,是关乎艺术观的思辨和探究,也是时代的要求和艺术的担当。本届提名展从1500多名艺术家的5000多件作品中,评选出独立品格提名奖、大河湾奖和特别奖各类作品共31件,另有优秀奖作品74件。我市鲍贤杰创作的《源•木之二》(180×180cm 木板漆画 2015)获评独立品格提名奖。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宁波美术馆是第二届“独立品格提名展”全国巡展的第二站,之后还将赴多地巡展。宁波的展览将持续至12月25日。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