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文化自信与文艺繁荣”讲座在我馆举行


2024-03-29

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提出要提振文化自信,促进文化的传承和繁荣,助推中国梦的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中,再次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2016年12月27日下午,市文联特邀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先生,在宁波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听众带来题为“文化自信与文艺繁荣”的精彩讲座。

仲呈祥以“文化自信”产生的历史逻辑为基本脉络,主要围绕“文化自信与文艺繁荣”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讲解。讲座上,仲呈祥对当代中国文艺现象的分析精到,对现今文艺界怪现象的批评直中要害。整场讲座,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和深度,又有生动鲜活的现实事例,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有实践,有观点,听后令大家深受启发、深受鼓舞,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系列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文化自信所包含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增强了文联系统干部职工的文化自信,强化了责任担当。

讲座由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南志刚主持。市文联系统干部职工以及宁波大学部分师生等聆听讲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