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经典与传承”全国中青年写实绘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展


2024-03-29

5月17日上午,“第三届‘经典与传承’全国中青年写实绘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本次画展邀请全国46位艺术家参与,呈现92幅写实油画作品。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郁伟年,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文联名誉主席、著名油画家陈继武,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崇建,市文联原党组书记邹大鸣,镇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俞云泉,中国写实画派重要成员徐芒耀、袁正阳、李贵君,以及近30位参展画家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开幕式。

当今艺术圈精彩纷呈,同时也夹杂着投机取巧,在这样的环境下,一批中青年画家,依然选择写实的绘画语言,精益求精一年只出几幅作品,走在最艰辛的艺术道路上。连续三届展览,受邀的这批70、80后中青年写实油画家,在写实语境的范畴中,尝试各自不同的技艺、风格和样式构建着自我的艺术主张和坚定信念。他们不断吸收国内外优秀艺术家的经典作品技法,逐步提高自身艺术修养和作品精神内涵,同时注重时代注重艺术新观念,创作出具有这个时代特征的写实艺术作品,逐步成为中国写实油画的中坚力量。
  

我市吴威、李伟光和王雄伟三位画家作品受邀参展。

展览持续到5月28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