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宾美院院长谢苗·米哈伊洛夫斯基考察宁波美术馆


2160-03-29

3月9日上午,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院长谢苗·米哈伊洛夫斯基(SEMEN MIKHAYLOVSKIY)、常务副院长安德烈·斯利亚连科(ANDREI SKLIARENKO)以及该校沙文·亚历山大(ALEKSANDR CHUVIN)教授一行,在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汪维民和市教育局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陈金辉的陪同下来馆考察,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热情接待。

会谈

韩利诚馆长向谢苗·米哈伊洛夫斯基赠送我馆自主开发的艺术衍生品

会谈时,韩利诚馆长首先向客人介绍了宁波美术馆各方面情况,特别是近年来与俄罗斯的艺术交流工作。他介绍道,宁波美术馆是中国长江以南地区举办俄罗斯美术作品展次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公立美术馆。谢苗·米哈伊洛夫斯基对我馆积极引进俄罗斯艺术家作品展,给予高度赞扬。他深入了解了我馆在公共教育、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并表示希望以这次来访为契机,增进对宁波美术馆的全方位了解,举办官方高规格艺术展览,开展多层面、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参观展厅

参观展厅

谢苗·米哈伊洛夫斯基一行随后参观了馆艺术家工作室、各大展厅、艺术品商店,重点参观了正在展出的“国立俄罗斯博物馆典藏——莫伊谢延科作品展”和“俄罗斯当代油画优秀作品展”,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吴永良和李焕民两位甬藉名家的个人艺术陈列厅。谢苗·米哈伊洛夫斯基一行还与众位陪同人员在莫伊谢延科作品《胜利》前留影合念。

参观甬藉名家艺术陈列厅

参观甬藉名家艺术陈列厅

这次谢苗·米哈伊洛夫斯基一行来甬考察,是应市教育局的邀请,旨在拓展与宁波在艺术展览和教育等方面的国际合作。根据计划,今年下半年,列宾美院将在我馆举办作品展览和艺术教育研讨会。为此,谢苗·米哈伊洛夫斯基一行着重考察了我馆四楼学术报告厅,同时提出展览和研讨会场地等硬件方面的具体要求。

谢苗·米哈伊洛夫斯基为宁波美术馆留言

会谈时,韩利诚馆长代表馆方向谢苗·米哈伊洛夫斯基等赠送了自主开发的艺术衍生品作为纪念。参观完展厅后,谢苗·米哈伊洛夫斯基为我馆留言: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宁波华胜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考察时随同。

合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