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经典与传承”展开展,着力推介新具象新人新作


2024-03-29

开幕式现场

为积极响应宁波市委市政府打造名城名都战略部署,大力弘扬宁波油画艺术在全国的知名度。由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宁波美术馆、宁波月湖美术馆、海曙美术馆、海曙区书画院、宁波市华侨书画院、首旅南苑集团等单位协办的“第四届经典与传承全国中青年写实绘画名家小幅作品展暨新具象新人新作推荐展”,4月10日在宁波美术馆隆重开幕。画展展出来自全国和宁波本土共48位油画家的96件新作品。

宁波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宣布展览开幕

宁波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顾正为,市文联原党组书记邹大鸣,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施孝峰,海曙区政协主席、海曙区书画院院长毕东华,海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早挺,海曙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海曙区文广新局局长郭波,市政府侨务办公室文宣处处长孟水苗,海曙区文联艺术创作中心主任徐鸿辉,首旅宁波南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监戴晖,以及宁波月湖美术馆馆长徐伟等宁波方面的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北京方面,中国写实画派重要成员、著名油画家袁正阳、龙力游和张义波,中国写实画派办公室主任郭援朝等参加活动。王晓勇、龙力游和徐伟先后致辞,郁伟年宣布开幕。

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致辞

中国写实画派重要成员、著名油画家龙力游致辞

宁波月湖美术馆馆长徐伟致辞

“经典与传承”展,坚持每年在宁波美术馆举办,如今已是第4届。展览的宗旨是继承和弘扬中国写实绘画艺术的师承传帮带,不断发现新秀、新作品。这些年,逐步形成了一支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中青年写实绘画艺术家团队。每年举办作品展览,为参展艺术家进行一次自身创作优势与缺憾的检视提供了平台。展览不仅给宁波广大观众奉献了优秀的精神食粮,同时也将宁波本土中青年写实油画家推向全国艺术舞台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
画展将持续至4月25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