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美术馆展览项目荣获2017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展览提名项目


8140-04-20

4月18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了2017年度全国美术馆评选结果。经过专家小组认真评审,并经文化和旅游部审核与公示,共评出53个优秀项目。宁波美术馆展览“融通与原生——2017•第二届全国(宁波)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获得优秀展览提名项目,这是全国(宁波)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继首届展览荣获2015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之后的又一次殊荣。

开幕式现场

融通与原生——2017•第二届全国(宁波)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紧紧围绕“凝聚中国精神,植根社会沃土,激发时代活力,推进绘画创新”的宗旨,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己任,将艺术实践与践行中国梦相结合,反映伟大时代风貌和自然之美、生活之美、人文之美,鼓励创新和个性鲜明、形式独特的作品,力求在弘扬现实主义精神前提下,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推动综合材料绘画艺术的发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第二届展览展出了由2300余件来稿中评审出的180件作品。这些作品题材涉猎广泛,内容刻画充实,技法形态各异,反映了艺术家关注当下、关注现实生活的态度和热忱。

研讨会现场

与展览配套,展览学术研讨会于2017年11月28日下午在宁波美术馆举行。与会专家学者从各自不同的学术与创作视角,讨论了综合材料绘画的的过去、今天与未来,已有成绩、发展现状,以及亟待解决的主题性创作、绘画性、材料表现与精神诉求、单画种和多画种、如何体现中国气派等相关问题。

志愿者为观众讲解

志愿者为观众讲解

志愿者为观众讲解

为使观众进一步了解综合材料绘画以及展览的相关情况,宁波美术馆推出志愿者讲解活动,特邀请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专家和馆公教人员,为招募的9位志愿者进行培训。在展览期间,共为前来参观的嘉宾和观众团队举办了10余场次的志愿讲解活动,观众反响热烈。为配合展览的举办,扩大综合材料绘画的社会影响与公众认知,宁波美术馆制作了陶瓷与木材综合的杯子、可水洗的混合材料纸袋两款艺术衍生品。

艺术衍生品

宁波站结束后,该展已完成福建、海南、陕西等地的巡展。

巡展福州站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