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仲兴八旬翰墨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6460-03-28

开幕式现场

5月17日,“问道宏法——林仲兴八旬翰墨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展出八旬海上书家林仲兴新近创作的60余件作品。

宁波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宁波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文联名誉主席、宁波文促会主席傅丹,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巡视员、教授王群,宁波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周悦德,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慈溪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建人,慈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罗小利,慈溪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海莺,慈溪市文联原副主席孙群豪,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慈溪五磊讲寺方丈宗立法师,宁波佛教协会副会长、观宗寺住持印超法师,慈溪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伏龙寺住持传道法师,本次展览作者、知名书法家林仲兴,以及多位上海文史馆馆员参加活动。韩利诚、宗立法师、王群和林仲兴先后致辞。开幕式上,林仲兴向宁波美术馆捐赠了个人书法作品《李白草书行歌》,傅丹为其颁发证书。郁伟年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式现场

林仲兴,生于1938年,浙江镇海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原上海书法家协会理事、上海文史馆馆员。自小喜好书法,后师从马公愚、来楚生、王个簃等书法名家,心摹手追,深思力学,为日后创作上的提升及个人书风的形成,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良好的铺垫。林仲兴从艺70年,至今已在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等机构举办个人书法展览近30场,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刊物介绍和选载,出版有《林仲兴书法集》。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林仲兴篆、隶、正、草四体皆精,尤其擅长篆、隶。其书法艺术上溯春秋秦汉,追踪魏晋唐宋,效法明清诸家,广采博取,变汇通融,以孜孜不倦的笔墨叩问书学经典,十年如一日朝夕用功。他的篆书,融钟鼎、石鼓、小篆、碑碣、摩崖等为一炉,多元吸纳而精汇变通,字势雄健,结构奇崛,笔致苍莽;线条气淳质厚,浑朴古穆,尤其是大胆地使用枯笔和涩笔,使得点画虚实相应、黑白相间、光毛相衬,散发出浓郁的沧桑感和强悍的高古之气。其隶书古意盎然,浑穆丰腴,运笔之法取意篆书金文,拙涩互用,增强了点画的厚朴之意和线条的凝重之感,在墨色的运用上亦燥润间出,浓淡妍险使其纸墨相发,具有鲜明的写意性与抒情性。

展览持续至6月3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