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区首届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盛大开幕


6700-04-20

开幕式现场

5月16日上午,由海曙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海曙区委宣传部、海曙区文联联合承办的“曙色添香——宁波市海曙区首届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共展出140件代表当前海曙区书画艺术水平的书画作品。

开幕式现场

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可,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中共海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宁辉,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海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铭龙,海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伟,海曙区政协副主席、区文联主席国宇,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谢安良,市美协主席孙佩梁,以及市书协主席蔡毅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从去年10月开始征稿,得到了全区书画爱好者积极响应,来稿作品质量较高。共收到书画来稿合计600余件,经过省市专家严格评审,评出书画优秀奖各10件,入展作品110件。本次大展还展出陈继武、周律之等甬上书画名家的特邀作品20多幅。

展览现场

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作品展,本次展览是区划调整后新海曙首次组织的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一次美术、书法艺术大展,展现了最近5年来海曙区书画创作队伍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组织海曙辖区美术、书法艺术家围绕新海曙新风尚进行采风、创作、展示,进一步呈现区划调整后海曙区文艺事业发展成果,促进新老海曙的文化融合,为区域经济、社会事业和谐发展以及海曙争当全市“文化引领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展览将持续至5月27日。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