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利君百竹画展开展,80余件作品歌咏风清气正


2024-03-29

开幕式现场

12月26日上午,由中共余姚市委宣传部、余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旅游局)、余姚市文联和余姚市政协联谊社共同主办的“风清气正——顾利君百竹画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顾利君作品80余件,是他几十年艺术实践和探索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中共余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娇俐致辞

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亚非致辞

画家顾利君致答谢辞

宁波军分区原司令员秦景号,宁波市政协原副主席、宁波市慈善总会会长陈云金,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亚非,中共余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娇俐,余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斌,余姚市纪委常委孟剑锋,余姚市文联主席严文龙,余姚市文联副主席孙百荣,余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旅游局)高李生,凤山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文联主席胡亿钧,余姚市政协联谊社副秘书长、文化组组长吕余龙,余姚市美协主席章颖,以及本次展览画家顾利君等出席开幕式。王娇俐、陈亚非先后致辞,顾利君致答谢辞,王晓勇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上,顾利君还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赠了个人作品。

顾利君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赠个人作品

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宣布展览开幕

顾利君,浙江余姚人。他自幼习画,后从一位闻名乡里的画工转入以画竹为主的绘画之路,三十余年孜孜不倦。他久居余姚四明山,朝夕与竹相伴。顾利君画竹,笔笔强调竹叶造型,按竹叶生长规律组合,画出了自己特色。每幅作品上的秀竹层次重重、枝叶重叠、茂盛兴旺之状,以笔墨的浓与淡、干与湿为主要艺术语言,呈现出竹丛的自然美。他的竹画作品,线条流畅,整体壮美,章法自然,笔随心动,画面饱满丰实,在恣肆纵横的笔墨中张扬着他对画面结构的掌控,既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又有鲜明的艺术个性,呈现出不愧时代的新风貌及社会意义。顾利君画竹,实际上就是在描绘人生、歌颂家乡,挥洒着对四明山的爱恋之情。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1月6日。元旦假期期间,宁波美术馆正常对外开放,感兴趣的朋友可前往参观。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