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在宁波美术馆召开


2024-04-25

4月17日下午,市文联在我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烽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主持并作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杨劲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文联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举措,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一是以更扎实的学习凝心铸魂。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二是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发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本领提升、机制创新、举措增效的强大动力。三是以更坚定的勇气破解难题。扑下身子、深入一线,摸清摸透影响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制约文联改革发展的机制障碍、文艺工作者反映热烈的热点难点,营造更有利于出精品、出人才的良好生态。四是以更真挚的情感服务人民。倾听文艺工作者心声,反映文艺工作者愿望,为文艺工作者办实事解难题,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五是以更勤廉的标准培树新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深化“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持续纠治“四风”。

杨劲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一要落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领导干部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二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各类文艺阵地和网络媒体作用,及时提炼总结开展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以点带面,扩大文联影响。三要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讲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主题教育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之中,让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杨劲代表市文联党组郑重承诺:坚决做到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强化对党忠诚、实干担当推进事业发展、为民造福践行党的宗旨、廉洁奉公树立亲清新风,在学深悟透新理论、俯身走访做调研、求真务实抓实干、较真碰硬促整改、修身立德严律己过程中走在前、当标兵!

余烽就扎实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5点要求。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见行动、见真章,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对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主题教育放到“争创市域样板、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的大局中谋篇布局、铺排推进。要在落实任务要求上见行动、见真章,全面把握、深入理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发挥文联特色优势,聚焦市委中心工作进行主动谋划、精心策划,努力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要在锚定具体目标上见行动、见真章,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的基本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在贯通重点举措上见行动、见真章,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全体党员干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强化组织领导上见行动、见真章,坚持加强全过程领导,精心谋划,扎实推动,确保高质量、好效果。指导组将与市文联党组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指挥”。

市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