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圈游走圈画“灵性咏叹”,刘东风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2024-03-29

4月21日下午,“灵性咏叹——刘东风艺术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展出刘东风绘画作品50余件,另有10余件雕塑作品参加展出。

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四明书画院院长邹大鸣宣布展览开幕

宁波美术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江宇华为刘东风颁发收藏证书

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文飞,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四明书画院院长邹大鸣,以及宁波美术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江宇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宁波美术馆副馆长魏惠东主持。

刘东风向宁波美术馆捐赠油画作品《颂》

美罗堡高端定制董事长张朝亚致辞

叶选基基金会主理人叶高雅致辞

刘东风采用“转圈圈”的观察视角,用“圈”来架构所有画面。这种线圈游走在画面上的每个角落,每经驻留会变幻出各种意象,可能是宇宙、星空、云彩、植物、河流等,并赋予它们不同的颜色。刘东风说:“这个世界的时间和空间是循环构成的,我们的人生也是一系列循环,我认为都是一轮又一轮圈构成的,圈是我观察时间空间的另一种角度。”

本次展览学术主持林继昌致辞

本次展览策展人林竹致辞

宁波美术馆副馆长魏惠东主持开幕式

本展策展人林竹认为:刘东风的作品对当下流行元素具有很强的敏感度,并能够很好地对它们进行控制、表现和升华,“既具有流行文化的共性表征,又遵循着内心纯粹的自由和空灵彰显。在个体私密的生命感知和公共开放的话语交流中寻找到他的平衡路径”。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5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