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从我做起——美术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深入推进


2024-04-19

连日来,宁波美术馆“不忘初心,从我做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不断推进。继全馆组织召开十九大专题学习会后,11月14日,美术馆工会组织全体会员赴象山贤庠镇开展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贺威圣故居是这次活动的首站。大家仔细观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认真阅读一行行生动的文字,细心观摩一件件难得的实物,了解到贺威圣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贺威圣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创建象山的第一个中共党支部,后又任中共杭州地委书记;1926年11月,被军阀孙传芳部杀害,是浙江省最早牺牲的共产党领导人。他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无私无畏、勇往直前,即使身陷囹圄,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信仰依然坚定不移,正气凛然,铁骨铮铮。

参观贺威圣烈士故居

十九大报告主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在贺威圣故居,大家都为这位烈士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崇高的风范所折服;他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参观者。

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时刻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媒体见面会上指出: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参观企业

这样的庄严承诺,在接下来的参观过程中,会员们有更深入的体会。结束烈士故居的参观后,大家马不停蹄地赶赴老谢琼醋厂址、枫康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和森盛玫瑰月季栽培基地。通过实地参观,大家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宁波先进民营企业的快速发展,感受到这些企业造福桑梓、带动乡村大踏步前进的可喜成果,大家纷纷为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

参观企业

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参观贤庠碶头陈村。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美丽经济的兴起,碶头陈村开始利用自身优势,进军旅游业,该村民宿产业办得红红火火。大家一路走一路看,置身于十八大以来农村发生的深刻变化之中。这个村环境优美、村容整洁,庭院规范雅致,盆景摆满院落,村民喜笑颜开。大家徜徉在干净的村道,切实感受到村民生活有质,环保意识强。这五年,党中央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生活不断改善,获得感显著增强。参观结束后,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参观学习,大开眼界,感受深刻,倍受鼓舞。

合影

通过参观,大家心潮澎湃,深受教育,更加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实质,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家一致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努力工作,为进一步做好美术馆各项工作不懈拼搏奋斗。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