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美术馆召开《中国当代油画风景画现状》小型学术研讨座谈会


2024-04-20

在第二届当代中国山水画·油画风景画(油画部分)巡展宁波站开幕期间,著名画家、艺术理论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钟涵受宁波美术馆的邀请,于3月28日下午在美术馆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宁波美术界的部分画家、艺术爱好者以及来自嘉兴等外地的听众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张剑副馆长主持,他简要介绍了钟涵教授在美术界的身份、地位和治学态度,并就座谈会的主题进行了简要阐述,随后,钟涵教授从人与自然的相互关系、艺术家的审美方式和技术层面、传统艺术精神中的写意表现与天人合一、油画风景画中人与画的关系等四个方面的认识出发,阐述了他对油画风景画的理解和认识。部分画家、艺术爱好者也深受启发,纷纷把自己在创作中、理论思考中碰到的疑惑向钟涵教授请教和提问,钟涵教授也热情地、不辞辛苦地结合当代油画风景画的现状向提问者作了生动的回答。

整个座谈会气氛活跃,许多画家、艺术爱好者在会后表示,钟涵教授学识渊博,讲授生动,从中感受到了钟涵教授人品和画品的魅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