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禁馆外单位或个人在馆内开展有偿活动的声明


2024-04-28

各位观众:

自“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宁波特展”开幕以来,观众参观需求激增。近日有馆外机构和个人,违反宁波美术馆有关管理规定,利用场馆免费展览资源开展有偿活动。此举对公众造成了不良影响,严重损坏了我馆声誉。在此,我馆严正声明:

一、宁波美术馆是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目前所有展览均免费对观众开放,所有活动均为免费公益性。

二、我馆的参观预约平台为宁波美术馆微信公众号,“大系”宁波特展除可在甬派APP、宁聚APP进行预约外,我馆从未授权任何其他平台或个人进行参观预约或代预约等行为。

三、我馆从未授权任何馆外机构或个人开展有偿活动。未经批准,任何馆外机构或个人不得在馆内开展讲解、教学、临摹及视频直播等活动。一经发现,我馆有权制止并责令相关人员中断活动并离馆,由此造成的任何经济损失或纠纷,均由相关组织机构或个人承担责任。

为维护良好的参观环境,对违反我馆管理规定开展相关有偿活动的机构或个人,我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的权利。敬请广大观众朋友自觉抵制有偿培训、收费研学等损害公众权益的行为。感谢观众朋友们一如既往的理解与支持!

宁波美术馆

2023年9月23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