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江北·至善至美”宁波市江北区书法篆刻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2024-04-28

10月20日下午,“江南江北·至善至美——宁波市江北区书法篆刻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宁波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夏秋耘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宁波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夏秋耘,宁波市委宣传部文艺和电影处处长谢安良,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宁波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蔡毅,以及宁波美术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江宇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仪式。宁波市江北区文联主席李慧彬主持。

宁波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夏秋耘,宁波市委宣传部文艺和电影处处长谢安良,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宁波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蔡毅,宁波美术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江宇华,为优秀奖提名获得者颁奖

夏秋耘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展览突出“江南江北·至善至美”主题,为观众奉上了一场高品质的书法艺术盛宴,展现了江北区书法家培根铸魂、守正创新的艺术追求,以及为时代立传、为时代画像、为时代明德的文化担当,对于繁荣江北区的书法篆刻和文艺事业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他希望江北区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能以此次展览为契机,不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用更多精品力作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宁波市江北区文联主席李慧彬主持开幕式

宁波市江北区文联副主席、书法家协会主席徐斌致开幕辞

获奖作者代表朱艺垚发表获奖感言

本次“江南江北·至善至美”展,共展出作品150余件,其中包括评委作品12件,优秀奖作品10件,优秀奖提名作品15件,入展作品112件。参展作品诸体皆备、风格各异、内涵丰富、立意深刻,展示了江北区书法家胸怀大局、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艺术情趣,同时展现了江北区书法家的的创作水平和整体实力。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7日。

嘉宾合影留念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