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A艺术漂流计划”NO.3 | 冬日校园里一抹艺术暖色:镇海区实验小学


2024-04-28

12月19日下午,“NMA艺术漂流计划”第三站来到镇海区实验小学,断崖式降温后的冬雨淅淅沥沥,校园里小而美的艺术展却为寒冬增添了一抹亮眼的色彩。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宁波美术馆副馆长魏惠东,荣安地产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虞承盛,镇海区文化馆馆长王荆,镇海区美术教研员沃虹霞,以及镇海区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韩亚斌、校长郑建伟,409班师生等参与活动启动仪式。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宁波美术馆副馆长魏惠东致辞


魏惠东表示,美术馆担当着大众美育使命,是艺术教育的重要平台,还肩负提升同学们审美素养的重任。馆校合作一方面能够丰富学校的美育形式与内容;另一方面也可以带给美术馆在大众美育工作上更多启发和思考,从而更好发挥公共教育职能。

镇海区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韩亚斌宣布活动启动

镇海区实验小学校长郑建伟致欢迎词


郑建伟指出,作为一所注重文化传承和创新的学校,镇海区实验小学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孩子们的全面发展。艺术漂流计划不仅能丰富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还能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他希望孩子们能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功底,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为校园文化增添更多色彩。

镇海区实验小学向宁波美术馆赠送学生软陶作品《凌云志》,宁波美术馆回赠2023年“六一”少儿艺术节画册

学生代表409班查奈儿认为艺术可以描绘出心中的世界,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带着大家进入了新奇的世界


“NMA艺术漂流计划”从第三站起,荣安集团参与其中,为活动添砖加瓦。2024“NMA艺术漂流计划”,将会以更广阔的活动视野、更多元的活动形式深入中小学校,同时吸引更多青少年走进美术馆、参与到美术馆的活动中来。期待历经一冬的积淀,春天一定会萌发更有力的新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