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 翰墨传香————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暨普陀山道生长老、天童寺广修长老书法展


2024-04-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佛教界人士纷纷积极响应,以各种形式开展活动纪念盛事。恰逢浙江省佛教界两位高僧普陀山道生长老和天童寺广修长老同届九十华诞之际,浙江省佛教协会、宁波市佛教协会、普陀山佛教协会联合于宁波美术馆举办“同心同行 翰墨传香——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暨道生长老、广修长老书法展”,以此祝贺两大盛事幸事!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印长老拨冗光临,令书法展增色生辉。省内名山大刹,高僧齐聚;社会贤达,泼墨挥毫;各级佛协,同心同行,共赴书法展以祝盛事。

中国书法艺术源远流长,在三千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众多流派与书家美不胜收!中国僧人是中国文化的传承者,他们在参禅问道的同时,对书法艺术也深有造诣,并借书法作品弘扬佛法,传承国粹,稀有难得。

普陀山道生长老与宁波市天童寺广修长老,皆为江浙乃至全国著名之高僧,佛法精深,道德高尚,并皆得书法三昧。而此次我省所举办的佛教界书法展,自改革开放以来尚属首次,意义重大!此次共展出道生长老作品一百零八幅,广修长老书法作品三十余幅。这些作品热情讴歌了党的英明伟大和祖国繁荣昌盛,展示了两位长老爱国爱教的精神风貌和佛教文化的深厚底蕴。冀有缘诸位,从长老书法中体悟四相空寂,寿光无量之境界,分享人生禅悦之法喜!

主办单位:浙江省佛教协会

协办单位:宁波市佛教协会 普陀山佛教协会 宁波市鄞州区书法家协会

承办单位:普陀山普济禅寺 宁波市天童禅寺 宁波美术馆

开展日期:2011/7/21 至 2011/7/30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2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