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不丹唐卡艺术展


2940-04-26
佛教唐卡是一种意义非常深远的艺术,是这个世界上你能找到的最神圣的艺术之一。它们叙述的是佛陀的故事,是得道高僧们的成就以及甚深教法的传承。

佛教唐卡能够带来觉悟的特质以及成就者们的能量。佛陀的身体不是平凡的肉体,佛陀的身体拥有完美的形态和比例,这里的唐卡就是根据传统测量尺寸而拥有完美比例,因此非常珍贵。

西藏唐卡源于印度,属于传统佛教艺术,一般是挂在墙上或寺庙里,因为它能带来觉悟的佛陀的力量与加持。唐卡还能带来长寿的加持,健康的加持,财富的加持和觉悟的加持。拥有唐卡是一件非常珍贵而有意义的事情。

唐卡所表现的是一个人自己的觉悟潜能,犹如佛陀证悟自己的潜能一般。我们尝试透过佛陀取得加持与力量,当你的家里或其他地方挂有唐卡时,唐卡会为那个地方带来光明。唐卡会制造一个非常平和而禅定的环境,让你在家庭中、在朋友间、在小区团体里取得祥和。唐卡为人们更平顺的生活带来极有创意的解决方案。

唐卡描述的都是欢庆我们生命的方法。拥有唐卡就是庆贺自己的生命,就是觉察自己的生命有多么珍贵、无价而神圣。因此唐卡的意义既深且远。

你在这里看到的唐卡是传承而没有受到染污的非常精致的唐卡极品,这些唐卡极为稀有而且特殊,它们都是由来自尼泊尔、不丹以及西藏的大师们所绘,是非常珍贵而罕见的唐卡。这里的唐卡是给那些对于心灵道路有兴趣且希望心灵特质能够在自己的生命中起到很大作用的人。对于这些人,这些唐卡是特别的,是罕有的,因为里面使用了很多黄金。最昂贵的东西就是黄金,所以用黄金画出这些唐卡便是累积功德。功德的累积非常重要。透过描述佛陀的唐卡,佛陀的身,佛陀的生命来累积功德,其意义更是源远流长。使用一切好的元素例如水、太阳等在唐卡的构图中也是很强而有力的,同时使用金和银也很重要,这无价的金银珍宝能为你累积更多的福报,也能让你不但外在富有而内心也同时富有。

因为这些唐卡有了加持,挂在你家的客厅或佛堂,它们都拥有帮助你觉察内在特质的潜力,能够为你带来佛陀的能量与力量,以驱逐不健康的疾病、病痛和负面能量。因此,请一或两幅唐卡是很好的主意。

唐卡里有许多不同的愤怒与寂静本尊,这些本尊代表着我们每一个人本身就拥有的纯净能量。所以,不论你觉得与哪幅唐卡有缘,或者与哪位本尊有缘,特别是哪位本尊特别吸引你,你觉得特别亲切,那么你的家里存有这幅唐卡,你就会得到更多的力量与加持,并且它能在生活中给予你更多的帮助。

我希望这里的唐卡能够利益许多找寻真正心灵能量与特质的人们。

主办:文成公主国际基金会

承办:浙江三尚当代艺术馆

开展时间:2011/12/23 至 2012/1/8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3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