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象神韵——旅加奉化籍著名画家徐鸣回乡展


2024-04-20
徐鸣先生,旅加著名华裔画家,祖籍宁波奉化,毕业于南京轻工美专、香港岭南艺苑,1967年赴新疆绘画,1980年移居澳大利亚,1986年移居加拿大温哥华至今。

徐鸣先生是属于为艺术而生的,家学渊源,才华横溢,激情、浪漫而专一。他爱美的一切,并一生都在追求美,追求那种从心灵深处对自然的敬畏和仰慕。他用手中的神奇之笔,融会东、西方文化的优点,结合具象、抽象及印象画法,创造出极具个人风格的“意象画派”,正如徐悲鸿的夫人廖静文先生所说:“他为中国油画开辟了新的领域”。在他的画里,震荡着生命运动的和谐,充满着音乐的律动与诗意,意境朦胧,色彩斑斓,给观者亦真亦幻的美感。

徐鸣先生在海内外享有很高声誉,他曾在中、美、加、澳、台、香港、印尼、新加坡、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举办数十次个展,曾获日本亚西亚国际美展、亚洲阿里郎国际美展等大奖四次,两幅作品被选为北京奥运会邮票首日封,两幅作品被人民大会堂收藏。出版有《自然神韵的探求者——徐鸣画集》、《回归自然——温哥华植物园·徐鸣》等著作。现在北京、台北设有工作室。

这次,徐鸣先生回家乡举办个人画展,是他多年来的心愿,也是他把五十多年艺术生涯向家乡人民的一次精彩汇报,体现了一个游子对故乡的深深眷恋和对家乡文化事业的一片真情。由中共奉化市委、奉化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奉化市委宣传部、奉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宁波美术馆承办的这次画展,将使家乡人民更深入了解他的艺术追求,更贴近他的精神世界,也将对提升奉化文化软实力,促进奉化文化艺术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办:中共奉化市委 奉化市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奉化市委宣传部 宁波美术馆 奉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开展时间:2012/8/16 至 2012/8/28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2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