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当代宣传画暨版画展


2024-04-27
与我国一衣带水,唇齿相依,在岁月的变迁中,他与我国坚持着走到现在,走出了属于自己的道路,那就是朝鲜。在不断的交流中,我国与朝鲜人民的友谊历久弥坚。

此次宁波美术馆举办的朝鲜宣传画版画展,展现了平时我们很难接触到的朝鲜风貌。朴质的画面,鲜明的色彩 ,朝鲜宣传画不仅在绘画方面有着独特的风格,同时也将一段历史定格在画面中。而朝鲜的版画既突出强调了民族本土化的艺术特色,又吸取了西方的现代派艺术风格与苏联版画的现实主义精神,从而产生了令人拍案叫绝的光影明暗效果。

这些题材丰富各异的宣传画和版画,让我们感觉到朝鲜人民对于生活的一种坚持和热爱,让我们想起了中国过去那段似曾相识的岁月。每一幅宣传画和版画都见证了朝鲜的发展历史和朝鲜人民积极进取,发奋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热爱生活、热爱和平的朝鲜人民,正用勤劳的双手和顽强的精神不断探索前进着。

感谢宁波美术馆,正是宁波美术馆的大力倡导和积极筹划,以及美术馆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才有今天大家看到的非比寻常的展览。

最后,感谢所有相关人员的支持和努力,预祝本次展览圆满成功!

主办:朝鲜万寿台创作社美术馆 宁波美术馆

开展时间:2012/9/26 至 2012/10/11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