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重锦官城——全国沿海城市美术馆花鸟画邀请展


2024-04-26
记得在一年多前,一帮美术馆长们在参加文化部组织的一个会议期间,宁波美术馆的韩利诚馆长提议,想联合沿海的几个美术馆办一个馆际交流的联谊展,一年一个主题、并且巡回展出。这一想法得到了众多馆长的赞许。于是,今天的这个展览便应运而生了. 参加本次《花重锦官城——全国沿海城市美术馆花鸟画邀请展》的8家美术馆,自北而南依次排列,分别是青岛市美术馆、苏州美术馆、宁波美术馆、厦门市美术馆、深圳美术馆、(深圳)关山月美术馆、(珠海)古元美术馆、(东莞)莞城美术馆。
参展画家们分别是:刘世骏、郝麒、单继宏、沈建国、翁晓恩、陶鎏霞、王承天、余明海、凌华铮、白磊、周煜、傅松华、宋承德、陈丹芝、曹小民、陈湘波、姚震西、黄炜天、包泽伟、陈兆鹏、张向钧、郭梅焕、詹丽华、
吴万雄。
今天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就是上述8家美术馆推荐的24位花鸟画家们的一次集合,展出的72幅花鸟作品中既有笔墨酣畅的大写意,又具精工细绘的工笔画,艺术家们通过画笔将天南地北的奇花异卉、珍果宝鸟囊括其中、尽收笔底,风格各异、美不胜收。 在这里,我要感谢来宁波参展的7家美术馆的馆长、同仁和艺术家们,正是您们的通力合作和密切配合,这个展览才得以顺利展出!
真诚地致以谢忱!



郝 麒
2012年12月8日
主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青岛美术馆 苏州美术馆 厦门市美术馆 深圳美术馆 关山月美术馆(深圳) 古元美术馆(珠海) 莞城美术馆(东莞)

开展时间:2013/2/27 至 2013/3/8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2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