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我行动”文艺大联展


2024-03-29

美丽三江, 文艺筑梦。
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愿景目标。“中国梦”让我们凝望伟大的时代,作为人类纯精神行为的一切艺术活动,注定了它与梦相连。因此,遍布在全社会各行业、各领域的艺术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都是筑梦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推动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促进宁波文化强市建设,市文联带领各文艺家协会举办各类大型专题文艺活动,开展“清风和韵”廉政文化,“我们都是一家亲”,关注“新宁波人”,“文学关注民生”等活动,精心打造“送欢乐下基层”、“百场经典文艺作品赏析会”、“春天送你一首诗”等惠民文化服务品牌,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在文艺创作方面,坚持向主旋律作品、农村题材、长篇小说、原创作品、中青年文艺家“五个倾斜”创作原则,文艺创作成绩突出。多部作品获各艺术门类国家级大奖,编辑出版《浙东作家文丛》108部、《院士之路》18部和《宁波当代作家散文选》、《宁波历代文选》等,为繁荣宁波文艺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3年“美丽宁波”“中国梦·我行动”文艺大联展活动正是市文联通过文学、书法、美术、摄影、音乐、舞蹈、戏曲、民间文艺、电影、电视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全面展示“美丽宁波”各个文艺领域的亮丽风采,充分体现宁波文艺界为“中国梦”所履行的筑梦行动。
在这次大联展活动中,书法、美术、摄影作品由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于6月份开始在全大市范围内征集,共征集到书法作品200余件,美术作品100余件,摄影作品600余幅,经过组委会和专家组的认真评选,分别评选出书法、美术、摄影各10件作品为优秀奖,70余件作品为入展奖(包括特邀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家乡的巨变和港城的美丽。文学、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民间文艺、电影、电视等文艺家协会撷取了近年来文艺界筑梦行动的主题活动图片90余幅,以及部分竹根雕等工艺精品,为大联展锦上添花。这是“中国梦·我行动”文艺大联展的总结,更是筑梦行动成果的集中展现。

主办单位: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市属各文艺家协会

开展时间:2013/10/17 至 2013/10/27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2、3号展厅及长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