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与和平——连环画大家韩和平艺术作品展


2024-03-29

礼之用,和为贵。

乃知兵者为凶器,圣人不得已而用之。

礼仪之邦的中华名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韩和平先生以“和平”为名,正寄寓了中华名族矢志不移的追求愿景。然而,他却出生、成

长于战火纷飞的年代,他的成就、影响,更是与战争题材的创作联系在一起的。尤其是他与丁斌曾先生合作的连环画《铁道游击队》,今天50~70岁一代的人,几乎没有不是读着它而成长起来的,从中获得了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的教育。

这次“战争与和平——韩和平美术作品展”是韩先生生平第一次个展,集中展出了其150条幅油画、国画、连环画、速写作品,既有战争题材,又有祥和题材。归根结蒂,用正义的战争反抗非正义的战争,也是为了保卫和平;所以,讴歌正义的战争,也是讴歌和平。

和平发展,人间正道。保卫和平,任重道远。相信韩先生的这个展览将给予我们多方面的启示。

徐建融

主办单位:宁波市文联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 宁波市浙东阀门制造公司

承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开展时间:2014/5/8 至 2014/5/19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2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