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政协系统书画作品展


2024-03-29

前 言

丹青吐彩,翰墨飘香。

“书,心画也”,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书画,是用线条笔墨来表达和抒发人的心绪情感和变化,它以其特有的点线律动所创造的意境,与人类审美心理相映照,并与欣赏者沟通心曲,来感化人们的思想、道德及其品质,继而提高人们的修养和素质。

值此第八届宁波市政协系统书画作品巡回展览之际,广大艺术家们汇聚一堂、挥毫泼墨,以书言志、以画传情。本次参展的140余幅书画作品,由宁波市及各县(市)、区政协精心推选出来,题材广泛,风格各异,皆为精品力作。参展书画家,既有翰墨一生、久负盛名的书画界老前辈,也有崭露头角、生气勃勃的青年新锐,更有日臻佳境、德艺双馨的艺术中坚。他们以激情的笔锋,或大气磅礴直抒胸臆,或舒缓细腻娓娓道来,真挚抒发了对祖国和人民的家国情怀、对人民政协事业的深情厚谊,体现了人民政协团结、民主、和谐的气氛,具有强烈的时代精神和浓郁的甬城文化风情,充分展现了宁波市政协系统书画创作水平。

感谢您的光临和留步驻足!

主 办:余姚、慈溪、奉化、宁海、象山、海曙、江东、江北、镇海、北仑、鄞州政协,宁波市政协书画院

承 办:江北区政协

开展时间:2014/12/4 至 2014/12/14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1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