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龙雕塑展


2024-03-29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作为一位始终不畏艰辛,跋涉于艺术道路上的雕塑家,明龙学棣的经历无疑是对这句话的最好诠释。

明龙在其年过而立,才有机会进入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坚持了长达五年的专业学习,期间经受严格的学院式的训练,使他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在学业结束时,已蓄积了数十件雕塑作品,随即在上海美术馆举办了他第一次雕塑个展。这次展览,展示了他的才华,证实了他正朝着伟大艺术殿堂迈开着大步。

十来年后,他又奇迹般地举办了第二次个展。业精于勤。他的收获丰厚,他的作品更加深刻、多彩了。

犹如明龙自己的为人,他的作品率真、朴实。他磨练着雕塑技艺,只是为了抒发胸中郁积,在他的雕塑刀下诞生的人物,个个可亲、可爱、可歌、可敬。他娴熟的塑造、雕刻技艺,使他能够驾轻就熟的指挥着白石青铜为他服务。

翻开这本集子,让我们看到了一位勤奋的耕耘者的足迹,一位艺术的殉道者的虔诚。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唐锐鹤


主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支持单位:上海油画雕塑院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

协办单位上海精毅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开展时间:2014/12/23 至 2015/1/3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2、3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