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的表现——中国美院油画系第四工作室作品展


2024-04-20

前言

多维的表现,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糸第四工作室作品展,旨在探究“多维”与“表现”的组成要素。展览将通过围绕“多维表现工作室”学术思想为参照点,重视以绘画的方式认识事物,强调以当代文文思想为思考的基础来建构新的教学思维和平台。强调思想资源的多维化,基础资源的多元化和绘画性表现空间的多样化,在多种界面上综合地,多维地思考艺术创作的当代性问题。
在此脉胳下,这次展览将集合四十多位本科生、研究生的创作作品来探讨多维与表现相互关联的系列艺术命题:在构建和重构当代的过程中,多维性与表现性之间存在何种重叠关系?随着视觉媒体多样化素材,绘画实验性的生产发生了什么变化?这种变化过程与数码盛行与思维日趋电脑自动化,如何生产出光韵闪烁的油脂亮面与人们的内心灵魂的指向层面相切,而导引出新可能的绘画方位。
所谓“多维的表现”,就是通过多维性,表现性,实验性三条线索来解释。多维性,在媒质,材料,空间,时间,交叉,重叠等之间相互切合的综合表述。表现性,在通过线条,笔触,色彩的情感语言表达,强调张力与排序。实验性,在当代语境中生成观念的一种方式。语言的符号与概念在体系与图像对抗中生产出绘画功能,意义,关系。而且这种关系时而模糊而若隐,也是观众对作品迷恋的解读。
这次展览便是在此基点下展开,重点呈现出当代与绘画及多维的表现的生产力。

一一一金阳平






主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协办单位: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浙江省文化艺术研究院。

开展时间:2015-04-17至2015-04-29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4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