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虚守静、天然真淳——延佳黎水墨作品邀请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2024-04-19
5月19日,“致虚守静、天然真淳——延佳黎水墨作品邀请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宁波市文联主办、宁波美术馆承办。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名誉主席傅丹,著名学者、美学家於贤德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延佳黎生于陕西绥德,在西安美术学院毕业后留校,执教于国画系至今。她多次参加全国美展,作品《梦里家乡披绿装》在第十届全国美展上获奖,并入选韩国四城市巡展和“中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此次展览共展出35件作品,作品题材丰富,表现了宗教题材、人物题材、花卉题材等多种题材,风格独具特色,画面清幽简约,文化精神深远玄冥,在继承“长安画派”的艺术精神上,又表现了自我的独特气质,于质朴的笔墨中表达出缥缈恬静的灵韵之气,并在传统绘画的基础上散发着现代气息。

馆长韩利诚主持开幕式

著名学者、美学家於贤德致辞

副馆长张维萍致辞

本次展览作者、艺术家延佳黎本人致辞

观展现场

会后,进行了此次展览的学术研讨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