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全国美术考级十周年优秀作品展暨2015荣安杯少儿艺术大赛


4800-03-29

前 言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馆举办“春华秋实”全国美术考级十周年优秀作品展暨庆“六一”荣安杯少儿艺术大赛, 以“地球是我家”为主题,聚焦社会关注环境问题,旨在普及社会艺术素质教育, 培养和引导未成年人的审美情趣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发掘孩子们的艺术才能,用灵巧的小手勾画心目中“地球是我家”。作品虽略显稚嫩, 却体现较强文化传承与艺术遐想,构思巧妙, 童趣妙生, 表达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自然、追求美好的纯真情怀。

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 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 启航十年的“艺术方舟”, 群贤毕至, 艺事繁盛。但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六一”是留给孩子们喜庆的日子! 回顾十年, 百感交集。值此特别感谢荣安集团的资金赞助,凝聚着社会和美术馆同仁对孩子们关注与厚爱! 其中坐上地铁去旅行-荣安杯少儿艺术节, 2012年荣获由国家文化部扶持的“全国美术馆发展扶持优秀项目”。“荣安杯”已经成为了我市青少年重要的书画赛事之一,在社会上享有很高的影响力。宁波考区始于2006年, 考级总人数达36900人。连续七年被评为全国美术考级示范单位, 2014年又被文化部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评为“全国美术考级十周年突出贡献奖”殊荣, 考级与培训已成为我馆“孪生姐妹”大众共享项目。

让“六一”日子, 作为永恒的“觅我童心”好时节吧!




主办单位:宁波市文联

协办单位:荣安集团

承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奖品赞助:宁波春晖文具有限公司

开展时间:05-28 至 06-14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1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