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三江——宁波市第二届油画大展”开幕


2024-03-29

今日(7月10日)上午,“人文三江——宁波市第二届油画大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东航原副政委、著名画家余明海少将,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邹大鸣等出席开幕式。

邹大鸣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展览展出的80余幅作品,以“人文三江”为主题,挖掘三江自然、人文的内涵之美;油画家们通过油彩和笔触,描绘宁波的自然盛景,道出对三江丰厚人文底蕴的感悟,更是在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油画表现语言和学术品质。这些作品,反映了自首届油画大展以来,5年时间里我市油画创作的实绩,体现宁波油画艺术家在油画创作思路以及语言等方面的全新思考与探索。

艺术家代表龚建军发言

较之于首届油画大展,本届展览不仅在作品质量上有了较高提升,而且参与者的年龄结构也得到优化,老、中、青三代前后相续,继承创新,不断推动宁波油画艺术事业的发展。

开幕式现场

首届“宁波市油画大展”已于2010年举办,本次展览将继续发挥“油画大展”这一展览、交流和促进的平台的作用。宁波市文联将努力把这个展览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并办成品牌,提升宁波油画创作的全国影响力。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9号。

主办单位: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宁波市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5年7月9—19日

展览地点:宁波美术馆1号展厅(江北区人民路122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