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炜、王剑峰‘拾彩’艺术风光摄影作品展”正在展出


2024-03-28

7月13日下午,“叶炜 王剑峰‘拾彩’艺术风光摄影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中央厅开幕。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雍和、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邹大鸣、世界华人摄影学会副会长李元、中国写实画派领军人物徐芒耀、人民摄影报总编李涛、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吴宗其、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周闰三、温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朱保钢以及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宁波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戚颢等出席开幕式。

邹大鸣书记在开幕式致辞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雍和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摄影展的两位作者叶炜和王剑峰,均师从国内风光摄影大师李元先生,二人同为宁波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此次展览,共展出两人114幅作品,同时也作为各自画册《拾彩》和《闲影集》的首发式。开幕式上,叶炜和王剑峰向宁波电信摄影分会等10家单位赠送了“拾彩”艺术风光摄影作品画册。

叶炜 中国·浙江四明湖

王剑峰 希腊·圣托里尼岛

叶炜的作品中包蕴着浓厚的中国文化气息,与其他众多风光摄影师将镜头聚焦国外风景不同,他的视角更多地关注国内、留心宁波。叶炜现任宁波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为世界华人摄影学会和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同时也是浙江省摄影家协会理事。与叶炜不同,王剑峰在生活和工作中的角色,更多的是一位企业家,然而摄影和书画收藏占据其业余生活的大部。从事摄影多年的王剑峰,有多幅作品获得国家级奖项,其作品集《闲看美国》也已由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

叶炜 中国·吉林长白山

王剑峰 中国·浙江遂昌

“我们把在路上见到的色彩拾起来,回来和别人分享,这大概就是摄影最大的乐趣。”叶炜先生这话所道出的,正是此次作品展“拾彩”的得名之由。

本次展览将在宁波美术馆2、3号展厅展出,并持续至7月26日。

展览现场

主办单位:浙江省摄影家协会 宁波市文联

协办单位:宁波市摄影家协会 宁波美术馆 中国摄影家协会东钱湖艺术中心 宁波均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展览时间:7月13-26日

展览地点:宁波美术馆2、3号展厅(江北区人民路122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