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第三届宁波当代艺术展


2024-04-25

期待艺术家深入探究当代艺术,创作独具江南风格的当代艺术,是宁波美术馆和宁波当代艺术委员会设立宁波本土当代艺术大展的初衷。

随着国内当代艺术大环境的改变,艺术界顶层设计者也将当代艺术收入与传统艺术并列的阵营之中。当代艺术的这种被“收编”,实际上是一种光芒的照耀和智慧的发现。宁波当代艺术组织的构建较早于国内其他城市,已有七八年之久,可见四明大地这个孕育河姆渡文明的文化驿站,她所具有的一种超生的暴发力。

人们会不止一次地看到陈峰、潘沁、葛晓泓、王琛、柴小华、来国强等人的名字。他们的追求,成就了每一届展览的心动。他们以沿海江南人自居,力避亦步亦趋,将自己的思考和理解演绎成了非传统造型,而这种造型,从当下来看已经具有了十分鲜明的南国当代艺术特点,至少人们可以发现这个群体不玩“观念”,不唠叨“政治”,不复制“偶像”,他们在江南人群中寻找未来的密码,抒发深沉的感慨或以科学叙述生活。像重庆、像蓝顶、像苏州河,又像宋庄,宁波会是一个营地,也可能是个高地。

第二届宁波当代艺术展展示的就是高地江南的梦想。

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 韩利诚

主办: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宁波美术馆 宁波市美术家协会 宁波中华文促会

承办:宁波文促会当代艺术委员会

展览时间:2015年8月14日

展览地点:宁波美术馆2、3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