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入选画家签约


2024-03-29

12月11日,“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入选画家签约仪式”在宁波美术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1位画家参加此次签约会。

会议现场

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组委会经过一年多时间的遴选,最终确定潘鸿海、翁诞宪、邵亚川、张峻明、宋克等35位国内著名画家入选。其中,翁诞宪《义勇军进行曲》(合作)、郑艺《粉碎四人帮(历史的审判)》、邵亚川《邓小平阅兵》、邢俊勤《澳门回归》(合作)等艺术家的作品曾入选过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陆琦、王延青、周京山等的作品入选过各地方的同类工程;另有李学峰等曾参与中华文明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宁波市内45周岁以下青年作者则有7位成功入选。他们将在接下来的近两年时间里,完成宁波历史上35个杰出人物、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工程和建筑、辉煌文明成果等相关题材的美术作品创作。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后,一批画家将赴宁波各地进行采风活动,实地考察天一阁、保国寺等古迹,与本市历史学家、文化学者等深入交流,以期获得直观、真实和详尽的资料,助益接下来的创作。

与会画家合影

该工程将于2017年上半年结束,全部作品完成后先在宁波本地展出,然后进行全国巡展,向全国展示宁波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此次工程的全部成果。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