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街道派出所“消防应急处置和技能培训”在美术馆开课


2024-03-29

为进一步提高老外滩片区各物业部门人员的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3月2日下午,江北区中马街道派出所邀请区消防大队官兵,为片区内宁波美术馆、银亿外滩大厦以及酒吧街物业人员百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应急处置和技能培训”课。

课堂

课上,授课老师联系各类火灾事故,用诙谐幽默的演讲方式,详细讲解了遭遇火灾如何正确使用湿毛巾、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以及如何发出求救信号、自我逃生等基本知识;通过一桩桩血淋淋的悲剧、一张张惨不忍睹的照片,结合全国案例解说,使与会人员对火灾给人们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体会,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现场示范

课后,消防官兵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不少与会人员亲手操作,掌握干粉灭火器等的使用方法。

现场示范

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参与人员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到更多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更加强了对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为各单位安全运行提供了重要保障。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