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寻踪”美术作品展29日开展


2024-04-26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3月29日,由鄞州高桥镇政府主办的“‘高桥寻踪’美术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浙江省油画家协会副主席、宁波市美协主席孙佩梁,鄞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邵斌,高桥镇党委书记张盈军,鄞州区文联副主席江志勇,宁波市美协副主席邬国宝,中国美协会员、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孙宁以及宁波市鄞州安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叶金英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高桥镇党委书记张盈军致辞

艺术家代表、中国美协会员、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孙宁教授致辞

鄞州区文联主席邵斌致辞

本次展出鄞州“卖面桥社”王振华、朱鹏宏、安然、孙宁、李胜利、汪磊、陈碧君、周亮、符剑波和楼怡兰等10位画家的40余幅关于高桥题材的美术作品。所展作品涉及题材广泛,从小桥流水到亭台楼榭、从梁祝公园到各博物馆、从古建筑到地铁站,全方位展示了古镇高桥面貌的“蝶变”。其中朱鹏宏思维敏捷,用笔灵动,“耕泽园”在肃穆古朴中透出新意;陈碧君、王振华笔下的“梁祝公园”浪漫绚丽;孙宁描绘的“居家博物园”构图严谨,画面细腻;安然的“桥”系列施色凝重,整个画面弥漫着游子的乡愁;楼怡兰让历史文化名村“新庄村”,奏响都市的乐章。这次有多幅写生作品蕴含“桥”的元素,从不同角度绘制了高桥镇的标志——“高桥”。

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致辞

高桥镇以桥为名,地处宁波城西,更以梁祝爱情故事发源地著称于世。目前该镇正大力发展梁祝爱情文化、运河文化、商帮文化和博物馆群文化,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千年名镇。本次展览活动始于2015年,高桥镇政府邀请10余位“卖面桥社”画家深入高桥采风,领略浪漫水乡古镇风情;这次画展的作品,便是画家们采风的成果之一。

展览现场

展览将持续至4月10日。

展览现场

(通讯员 舒沁)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