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美术馆藏品普查工作提前完成


2024-03-28

截至2016年9月底,宁波美术馆已顺利完成自2005年建馆至2013年年底的4033件(套)馆藏作品的藏品信息数据采集、审核和上报等相关工作。


为了更好地进行普查工作,宁波美术馆认真落实全国普查办的工作要求,成立了以由馆长牵头的藏品普查领导小组,具体工作主要由学术典藏部负责,并调用其他相关部门人员予以配合,在普查前期、中期分三批次赴北京、杭州参加普查工作会议,听取工作精神,明确工作方法。通过一年多全面、细致的努力,扎实有序的工作推进,工作小组克服种种困难,对所有藏品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盘点,做到账实相对,最终距离浙江省文化厅的截止时间,提前3个月圆满完成既定的任务,采集和上报完成率为100% 。


宁波美术馆通过这次普查工作,进一步推动了本馆藏品专业化建设,提高了藏品管理水平,为全面实现藏品数字化、信息化、规范化的管理打下扎实的基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