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艺术 带着艺术回家


2024-03-29

“怪婆婆”一个多么奇怪的名字,可偏偏有人就这么叫。她,就是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

为什么叫她“怪婆婆”呢?她怪在哪里呢?昨天,我们就带着这个问题走进了宁波市江东中心小学,和六年级的同学们一起探讨并揭开孩子们心中的疑问。

接下来,我们就跟随六年级同学们的报到来一起学习怪婆婆的奇思妙想。

《你好,怪婆婆 》
走进多媒体教室,苏老师就让我们在三幅大画板上选择自己喜欢的画面并贴上一个彩色圆点。事后我才知道,这么个简单的动作却是参与了三幅“草间弥生”绘画风格的作品创作。点与点的结合,点与点的冲击,一幅幅具有魔幻感的画就这样在同学们手中诞生了。苏老师告诉我们,草间弥生是一位有幻觉症的画家,她为了艺术克服了许多的苦难才达到了创作的巅峰,而这种为自己的理想坚持的精神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601 潘吴晨

《快乐波点,走进课堂》

这是由一串串神奇的圆点,一条条错综复杂的网线勾勒出的幻想艺术课。苏老师用亲切的语调,跳跃的思维,绘声绘色地展开艺术情节,并且不忘抛出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波点,让我们发挥想象,引领我们打开思考的脑洞,创造一个个波点艺术的空间,制造了一场思维与绘画的大冲浪。

——张一鲲

《“怪婆婆”圆点》

在苏老师简单生动的讲解下,我们明白了艺术不一定要多华丽,只是用点和网也能让画面变得丰富多彩。而最受同学们喜爱的自由创作时间,大家尽情发挥想象,用手中的笔在纸上随心所欲地进行创造,“斑点狗”栩栩如生,“花仙子”极具神韵.....

——601倪隽熙

《好玩的家长助教课》

最有趣的莫属同学们自己创作环节!大家用自己的妙笔也效仿着怪婆婆“草间弥生”进行了一场创作。不一会儿,一幅幅“巨作”就诞生了!潘同学笔下的“斑点狗”呼之欲出;余同学的“古典花瓶”精美绝伦。大家都沉浸在艺术的海洋中了!

——601柯慈妍

《波尔卡艺术之旅》

这次艺术之旅,让我们了解了日本“怪婆婆”——草间弥生,认识了神奇的波尔卡圆点,创作了由这些妙趣横生的小精灵组成的一幅幅美妙的画。在我们眼中,小圆点不再是那么单调,而是充满了快乐和天马行空般的想象!

——601王佳临

“牵手艺术,带着艺术回家”。是啊!今天的家长助教课让同学们感受到艺术并不是一件很“高冷”的事,只要坚持自己的创作没准就能有一番作为!“怪婆婆”,我们已经深深地记住了你!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