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歌海丝——福州、宁波两城硬笔书法作品交流展”18日福州开展


2024-03-29

11月18日上午,由福州市文联、宁波市政协书画院及宁波美术馆联合举办的“笔歌海丝——福州、宁波两城硬笔书法作品交流展”在福州画院开展,共展出两地数十位书法家创作的百余幅作品。

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叶友琛,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苏飞,福州市人大副秘书长米伟,福州市文联副主席、秘书长田磊,福州市文联原主席陈章汉,福州市文联原主席林公武,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昌钢,以及福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福州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林普霖等福州方面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宁波方面出席开幕式的有: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大鸣,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宁波市政协书画院院长杨东标,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何业琦,以及宁波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宁波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兴祥等。

纵览参展作品,或粗犷劲秀、大气磅礴,或清新雅致、飘逸灵动,或笔墨闲雅、古朴凝练,正、草、隶、篆、行诸种书体兼备,皆蕴含了深厚的艺术底蕴和较高的审美价值。两地书法家以充满激情的多彩笔墨,生动地表达了对海滨生活的美好追求和对“海上丝路”的深刻理解。


福州和宁波同为沿海港口城市和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人文、地缘相近,同时又是联合申报“海上丝绸之路”世界遗产的城市。为加强两地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宁波、福州两地的硬笔书法家协会携手组织开展了此次展览。今年5月,两城书法联展已在宁波成功展出。


本次展览,我市有由十六位艺术家组成的代表团出席在福州举行的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两地书法家们还将开展笔会、作品研讨及交流等活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