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美术馆3W+水彩交流计划——浙江广东水彩画家邀请展


2024-04-23

“深圳美术馆3W+水彩交流计划”是由深圳美术馆策划主办、深圳市宣传文化专项基金鼎力支持的具有持续性和年度性的水彩画交流活动。展览以“立足本土、辐射全国”为宗旨,以“引进国内、省内水彩画名家名作”和“推出本土优秀水彩画家”相结合为办展理念,希望建立“深圳——广东——全国”的有效联动机制,为深圳本土艺术家服务,为广东省艺术家服务,进而辐射全国,切实推动深圳与全省、全国的艺术交流,促进中国当代水彩画创作,为广大观众提供高品质的文化服务。

“3W+”不仅是指“深圳—广东—全国”3级有效联动,同时也指向当下被World Wide Web、微博W、微信W包围的无所不在的互联网新时代中,艺术家为什么而画(why)、画什么(what)、怎么画(how)这三个艺术创作中最质朴的问题。回归艺术创作的本源,追问艺术创作的本质,于当下这个急功近利的消费时代和信息爆炸的互联网时代显得尤其重要,也将有利于开启中国水彩画创作新的探索。

该交流计划采取举办“当代水彩画家邀请系列展”的方式,每年按地域邀请国内著名水彩画家、广东省内水彩名家及深圳本土水彩名家共同组成展览规模。本届展览选择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作为合作方,开展“深圳美术馆3W+水彩交流计划”首届活动,着重于推动深圳、广东与浙江水彩画的交流探索。浙江是中国水彩画大省,与广东一样都是水彩画最早传入中国生根发展的地区,在百年中国水彩艺术进程中都涌现出了众多优秀的水彩画家,也形成了各自不断壮大的水彩画创作队伍。

展览于2016年8月在深圳美术馆成功举办后,现巡展至宁波美术馆。本着以“引进国内水彩画名家名作”和“推出本土优秀水彩画家”相结合的策展理念,主办展邀请了宁波优秀本土水彩画家20人,每人1件作品,共同参加展览,以此带动和鼓励更多的本土艺术家开拓创新。

深圳美术馆

宁波美术馆

2017年2月

主办单位:深圳美术馆 宁波美术馆

协办单位:深圳市美协水彩画艺委会 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 宁波市美协水彩画艺委会

指导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

支持单位: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

展览时间:2017/02/17——2017/03/05

展览地点:宁波美术馆1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