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肇达草书大展开展


2017-10-17

10月15日下午,东方炁——张肇达草书大展开展,呈现张肇达上百件书法和雕塑作品。开幕式上,在钢琴和小提琴伴奏下,张肇达现场即兴泼墨创作了四幅书画作品。

开幕式现场

张肇达,广东中山人,现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团主席等职,清华美院兼职教授;曾任宁波杉杉集团首席时装设计师。张肇达从小练习书法、水墨画,五十余年未曾间断。他的草书线条优美,转化跌宕,气势磅礴,奇逸潇洒。

张肇达先生

本次展览以“东方炁”为主题。炁,音同“气”,却不同于气。炁是古代东方哲学的一个重要概念,是指产生和构成世间宇宙的根本源头。这次展出张肇达先生的四个草书系列,前三个系列的内容分别为唐诗、宋词、元明清诗词,是对中国诗歌之鼎盛时期的歌颂,也是对草书和诗歌之间气韵和意境的传承与融合。最后一个系列,是张肇达先生创作的诗词,字里行间意蕴深厚,是他对生命现象的沉思,是他“当下即是”的清醒,是他追寻生命宇宙本体的过程。他的书法与诗词皆是对东方哲学思维与艺术思想的传承,蕴含着源远流长的东方之炁。

张肇达现场挥毫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