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二届全国(宁波)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2024-04-17

开幕式现场

11月28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宁波美术馆、宁波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2017·第二届全国(宁波)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

中国美协艺委会工作部主任咸懿;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主任胡伟;浙江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骆献跃;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副主任王书杰、杨劲松,秘书长唐承华,副秘书长朱尽晖;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博导孔新苗;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委员杜华、肖谷、宋学智、李济民、胡毅;日本东京大学原教授、著名史论家范钟鸣;珠海古元美术馆名誉馆长包泽伟;辽宁省美协副调研员范云鹏;鲁迅美术学院副教授、史论系主任助理李林;国际策展人、宁波美术馆特聘亚洲区策展人林希恩;德国汉堡美术学院教授、珠海北师大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德国北部美术家协会主席乌里希等来自德国和中国北京、杭州、珠海等地的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宁波市的领导嘉宾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文联名誉主席、著名艺术家陈继武,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文杰,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邹大鸣,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谢安良,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徐仲偶,浙江省美协主席团成员、宁波市美协主席孙佩梁,还有来自北京、江西、上海、浙江杭州与金华等地的参展艺术家、高校师生等参加开幕式。张文杰、咸懿和胡伟先后致辞,邹大鸣宣布展览开幕,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主持开幕式。

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文杰致辞

中国美协艺委会工作部主任咸懿致辞

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主任、中国美术馆原副馆长胡伟致辞

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邹大鸣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展出从2300余件来稿中评审出的176件作品,这些作品题材涉猎广泛,内容刻画充实,技法形态各异,反映了艺术家关注当下、关注现实生活的态度和热忱。同时展出的还有本届展览初、复评评委作品23件。

展览现场

两年前,首届全国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落地宁波,那些开放、包容、技法样式广泛的作品以及展览的成功举办,在美术界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综合材料绘画以开放、多元与鲜明的学术特征,构成了展览的整体形象,为社会奉献了一块精彩纷呈、千姿百态、多元共存、协调发展的美术生态。

展览现场

本届展览的作品具有形式多样、绘画性和书法性作品并见,并出现数量远超首届的绘画性见长的作品。众多艺术院校、画院、美协的专业画家参与大展活动,使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在创作上具有了从“当代艺术家的创作”向“创作的当代艺术”方向转变的趋势,作品兼具专业化和探索性。由于绘画性作品的增加,本届展览体现了较为强烈的传统文化、哲思和当代绘画语言有机相融的特征。

展览现场

宁波共有25件作品入围本届大展。届时,这些作品将悉数在全国(宁波)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这一“不可缺少的中国绘画当代艺术展示平台”上亮相。

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月7日结束。

嘉宾合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