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洪湖和月湖两个故乡的“水绿”乡愁,颜娟子个人画展7月5日开展


2024-04-25

开幕式现场

7月5日下午,“水绿·颜娟子个人画展”在宁波美术馆举办。画家颜娟子来自湖北洪湖,这场展览是她移居宁波12年后献给第二故乡的一份厚礼。

宁波市文广新局局长、党委书记张爱琴宣布展览开幕

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致辞

展览策展人夏可君致辞

展览作者颜娟子致答谢辞

宁波市文广新局局长、党委书记张爱琴,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海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早挺,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谢安良,宁波市海曙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建东,宁波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陈民宪,著名策展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夏可君,湖北美院教授、油画系副主任徐文涛,湖北美院动画学院数字媒体教研室主任李鹏,上海德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德必集团党委书记、文化创新产业研究院院长苏荣,浙商银行宁波分行营业部总经理章爱斌等参加活动。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本次画展以“水绿”为主题。在画展现场,一件装置作品格外引人注目。作品由洪湖的灰白细丝渔网与宁波沿海的青绿宽粗渔网编织而成,是作者对两个故乡情感的交织。而36幅系列油画作品题材来自洪湖的荷塘、宁波月湖等画家所居所游之地的风景。一片荷叶、一枝莲花、一拱石桥、一座城楼、一方亭台……洋溢一片生命的水绿。正如策展人夏可君所言,“当我们看到娟子的绘画,一片洋溢生命的水绿,我们看到了女性艺术家对于艺术与世界的热爱”。

展览持续至7月15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 分享: